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122章 六亲十神吉凶总论 1  

2016-10-23 13:58:34|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122章  六亲十神吉凶总论 1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共计有5个:第1  印,第2  官,第3  财,第4  食伤,第5  比劫。

 分析六亲十神,其中的任何干或支:

  一、都要本着用性、忌性、中性三个方面分析;

 二、这些特性又是在后天大运、流年和人的主观能动化、环境风水化变化着的。
       最后分析出其用忌的比例程度有多大,是趋向于用性的比例成分大还是趋向于忌性的比例成分大。
       
命理学认为,人是在五行生克中存在、发展,所以八字中的十神,都被赋予了一定的现实意义。
1  
一、印的基本了解
       
正偏印功能:正偏印是生我(日干)的。正印是阳干见阴干,阴干见阳干;偏印是阳干见阳干,阴干见阴干。正偏印职能:我之气源,如父母生身之义。
        正印吉神的吉神意义较大些;偏印一般为凶神,见食而夺为枭神之故,所以凶性意义较大些。印(正印、偏印)其表象范围大多与外在助力(贵人)、心理的寄托(精神或宗教信仰)、母亲、老师等有关。及其主关的人事物。
二、印星与其它食神的组合
        正偏印的生克能力有五个:
        1
.生身。
       
正印是异性生自身比肩,同性生劫财。
       
偏印是异性生劫财;同性生比肩。
        2
.比助正偏印。
      
正印是同性比助正印;是异性比助偏印。
      
偏印是同性比助偏印;是异性比助正印。
        3
.泄官杀受生。
      
正印是同性泄官;异性泄杀。
      
偏印是同性泄杀;异性泄官。
        4
.克制泄。(指的是食伤)
       
正印是同性克制伤;异性克制食。
       
偏印是同性克制食;异性克制伤。
         5
.受财克。(指的是正、偏财)
        
正印是同性受正财之克制;异性受偏财之克制。
        
偏印是同性偏财之克制;异性正财之克制。
        
至于具体生克能力的吉凶如何?这就要看其它十神的吉凶程度的生克制化的流通关系了。

三、当印星为阴阳五行的象
       
总共有五大五行及其干支代表
       
有五种五行
       
一是当正偏印星是水的五行。水的五行在干支上有子、亥、壬、癸。
       
二是当正偏印星是木的五行。木的五行在干支上有寅、卯、甲、乙。
       
三是当正偏印星是火的五行。火的五行在干支上有巳、午、丙、丁。
       
四是当正偏印星是土的五行。土的五行在干支上有辰、戌、丑、未、戊、己。
       
五是当正偏印星是金的五行。金的五行在干支上有申、酉、庚、辛。

四、吉象、凶象总论
       吉象——较易得到与正印、偏印有关的人事物的吉性意义的人象、事象、物象。
       
凶象——就会有与正印、偏印有关的人事物的凶性意义的人象、事象、物象。
        
至于具体吉凶的程度如何,这就要看其它十神的吉凶程度的生克制化的流通关系了。
       
至于具体吉凶的程度如何?这就要看其它十神的吉凶程度的生克制化的流通关系了。有六种分析结果:用远大于忌;用转化为忌;用忌都有,多趋向于用。忌远大于用;忌转化为用;忌用都有,多趋向于忌。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