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118章 有关其它的格局 下  

2016-09-03 14:35:16|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118章 有关其它的格局 下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3节 顺格

一、含义

简单的说,当先天八字具有顺格的特征,为无论走什么样的运,都没有什么较大的不好事;反而比较顺利。这样的命局比一般人强。分两种:一般格局的好命和高贵格局中的。
一般这样的命局就会象源源不断的河流,为一气流通,在八字上为五行流通之象,不会出现中断、阻碍强力,所以为顺格。
   
二、顺格的表现
   
顺格为在先天八字所走得运中,处于一种相对于的平衡状态,在五行流通的力量方面上不大,为有所发展。
   
起伏较大的为中间出现的阻碍、中断之象,不过这样的凶性不算旺,无妨大局,在大体上还是比较顺利的。
   
三、选用神
    1
.顺格的选用神为使日主的流通在五行方面上处于一种相对的、起伏不大的平衡状态就行。在运中找出差距较大的不平衡点,针对造成不平衡点的干支而选取不同的用神。
    2
.由于八字五行上下流通力量差距不会太大,所以选这样的用神不需要多大的旺性即可。
   
四、顺格的性质种类
   
按顺格的性质说其属于的种类来说,说从格也不是完全具有从格之义,说正格也不是正格,而是具有从格与正格的双重含义。
   
在预测时,一般会以:
   
1)以五行的流通矛盾焦点,包括先天性与后天性。
   
2)日主稍旺或稍衰一些,并无大妨,由于四柱五行的流通,差距不会太大;所以没有很不好的运;不好的运也只是小方面的、部分的。
   
五、顺格的注意
   
有一些短期或几十年的较好之运,会误认为是顺格。只要干支中,在先天命局中不能流通就不是顺格,可按其它格局分析。
   
六、顺格的形式
   
主要有以下两点:
    1
.命局在于干或支多为连生,因为只有连生才能流通一气。
    2
.总体上连生大于受阻了三升微第,也可成为顺格。
如例一中的地支就有些不是连生,而是受阻,但无妨大局,只是前进中的小困难。
   
七、小方面的格局
   
小方面的格局不再细论,可划分为上述的几大类格局当中。
   
总的来说,小方面的格局就是正财、偏财,食神、伤官,偏官、正官,比肩、劫财,偏印、正印的十神。
   
在先天性命中及后天性运气中各占得比例问题及其特性,望自诩分析。

4节 顺格的举例

例一 选自《滴天髓》  (戌亥空)

    四柱课堂:第118章 有关其它的格局 下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第一方面 命局分析
    1
.命中金、火、水、木、土,五行俱全,具有连生流通性。
    2
.四个天干,从年---时为连生,辛金生癸水,癸水生甲木,甲木生丙火。
    3
.在地支当中,虽不是连生,但是助天干。(1)年支土生金;(2)月支巳火生土;(3)日支子水生木;(4)时支寅木生火。
    4
.(1)走水有木泄;(2)走木运有火流通;(3)走火有土泄;(4)走金运有水助之。可谓一生富足的好命。日主甲木的生神充足,稍旺或稍衰一些无妨。
   
第二方面 命运结果
   
五行神俱全,为人刚柔相济;仁德兼全,贵至三品,富有百万,子十三人,寿至百岁,无疾而终。
   
这大概就是食神在月支和时支的理论。在月柱主中年,在时柱主晚年。

例二:男,顺格    (申酉空)

    四柱课堂:第118章 有关其它的格局 下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第一方面 命局分析
    1
.命中金、火、水、木、土,五行俱全,具有连生流通性。
    2
.在四个地支中,从年---时为连生,(1)申金生亥水;(2)亥水生卯木;(3)卯木生天干火;(4)天干丙火生天干土。
    3
.日主天干己土在干有丙火生,又有坐支卯木克之;使身不至于过旺,而形成一种差距不大的平衡状态。
    4
.走五行之运都有化泄流通,水有木;木有火;火有土;土为弱得生不泄无妨;为流通运气,所以一生命都好。
   
第二方面 命局结果
    1
.此人白手起家,创建大业,步步高升,名利双全,福寿两美,及命中之所然也。
    2
.(1)白手起家是因为,初运庚子大运;(2)子水为寒水,冻木,所以使流通不畅,而无什么遗产。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