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114章 从格与正格间双重格局的意义  

2016-08-07 14:30:03|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114章  从格与正格之间的双重格局的意义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1  来源和原理
一、来源
       
在实践中,经常学易的人会发现有百分之二十左右到百分之五十的八字:
        1
.正格格局在某段时间运按照正格预测不正确;按照从格预测反而准确。
        2
.从格格局在某段时间运按照从格预测不正确;按照正格预测反而准确。
       
就如常述的转换格局原理,对于所有人的八字命局中,都有格局转换原理的作用,只是转换大小、吉凶的程度不同,是需要特别注意分清的。
二、社会上很多人都是如此
       
如果上述不好理解的话,我们来看古今历史及现在的很多人的表现便会知道。现举几个例子来加以说明:
        1
.如很多人都是两面派、两面话,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2
.从旺格的人,太多人是欺软怕硬、奉上欺下:对下、对弱者就是身旺;对强着就变得软了、弱了。
三、格局转换的原理
        
格局总的分类有两大种,即正格和从格。而格局的转换原理也是在从格与正格中之间进行转换的。在其中,大部分人的八字转换程度小,少部分人的八字格局转换力度大些。这些将在举例中详细说明。
       
下面来说一下,转换格局原理较重的八字特征。
       
这些八字的条件主要为:
       
格局转换原理的先决条件是:必须要求先天八字命局是介于从格与正格之间的双重格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进行格局转换,才是格局转换的基础原理。
       
那么如何分析这一类格局呢?我们主要从先天命局的八字着手分析,然后再在后天大运中来验证。
四、主要特征
       
主要特征,也就是生助日主干支发挥力量的作用大小,表现形式如下:
       
第一个一般来说,日主在先天命局中处于一种从弱格,在后天所走得运中可转换成正格的运气。主要原理为:
        1
.日主的根气:
       
1)有力但不旺。
       
2)在先天命局中处于一种暂时被压制而无力的从弱状态;但在后天得生助时很容易发挥根气的作用。
       
3)日主的根气在先天性命局中确实能起作用,为直接性或间接性。(直接性为日支,间接性为左右的月柱和时柱。)
        2
.日主所从弱的五行之力弱,在后天性中很容易受压制;使日主得生助时很容易转换成正格。
        
第二个在正格运气中,其日主的根气力量较弱或很弱,在后天性运气中,容易受压制而转化为从格。   

2  真从和假从

真从和假从,是以日主的先天八字格局的日主来分析的。不考虑后天所走得运,在后天所走得运,另有论述,在此不再论述。
一、从弱格方面的真从
        1
.是日干指在先天八字格局中的的力量十分弱,根气很弱,无法起到几丝几毫的生助作用。
        2
.所从弱的五行之力:一是格局连生力量大;二是其五行力量大。由于这两个主要特征,使日主不得不从弱。
        3
.你只有顺从了这一五行之力,才会有这一五行之力的吉性。
二、从旺格方面的真从
        1
.是日干指在先天八字格局中受比劫之助的的力量十分旺,根气很旺。
        2
.而其它干支力量:一是没有;二是有也力量很弱,并受到比劫力量严重压制消失或不发挥自身力量。
        3
.所从旺的五行之力:一是可以在后天性运气中与其它克、耗、泄的五行产生严重的对抗。
三、在真从中,一般来说,在后天所走得克、耗、泄运中,
        1
.发生激烈的对抗、碰撞:主要为冲和克的方面,有会发生与此相关方面的大不好事。
    比如,你这种五行的力量很强,刚性很强,而严重缺乏弹性、收缩性;在硬碰硬时只会多受损些。人也同样,和别人硬性对抗,比他人强了就会少受损些;比他人弱了就会多受损些;受到他人暗中打击还会因防备不了而多受损些。

2.不发生激烈的对抗、碰撞,而为小的耗、泄:(1)一般为逐渐方面、长期方面的走下坡路;(2)小方面不好的事比较多。
四、假从
        1
.从弱格是指日主的根气有力些,在先天八字中暂时受到严重压制而无力发挥;在后天性大运流年得生助很容易发挥转换成正格,在这个阶段时间内就可以按正格运气预测。
        2
.从旺格是指所从的旺格力量不大,在后天性运气比较容易受到克、耗的压制而转化成正格。
       
至于真从与假从的吉凶程度要视其用、忌的流通转化的力量大小程度来分析。

3   格局转换的走运
一、格局转换,主要是指的假从的格局转换。
       
格局转化的走运首要是大运;其次是重流年,因为流年是先和大运发生作用关系的。
       
大运为从格的生助运便按从格的方法原理预测;大运为正格的生助运便按正格的方法、原理预测。
       
至于吉凶的程度要视其用神、忌神流通转化的力量大小来分析。
二、假从格局转换的走运趋向
       
象这样,日主在先天性中趋向于从格,所以在所走得运中,走从格运时则发展能力强,运气高贵些。
      
走正格运时虽有发展,但发展比从格慢一等、低一些,格局的高贵也会下降。
       
简析原理:这大概就是惯性发展的原理。
三、正格运气转换的走运趋向
       
这样的正格:
        1
.日主一般都是偏旺、中和、偏弱、弱;只有这样,在后天性运气中,使扶助的干支,才容易受到压制或制服,进而再转化为从格。
        2
.如果较旺,那么很容易产生硬性对抗,而发生事故,即灾难的含义。
        3
.一般来说,正格转化为从格的运气预测;因为有根气,都是被迫的,一般都没有假从格成从格的运气高贵些。
四、人的性格行为表现也是如此
       
古往今来及在我们这个现实社会中,人的性格特点行为表现也是如此。
        1
.真心(真从弱)顺从于他人。
        2
.假心(假从弱)顺从于他人。
        3
.让他人多顺从(从旺格)于自己。
        4
.既不多想顺从于他人,(正格)也不多想让他人多顺从自己。
五、很多人一生在各个阶段中是可变的
        
比如性格、行为、婚姻、财运、官运、身体等方面的,这就是后天性大运流年所走得运气中。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