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116章 真从格的举例说明  

2016-08-20 14:48:41|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116章 真从格的举例说明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真从格的转化方法及其预测难度很高,需要慎重对待。这种分析方法掌握好了,可以大大提升预测准确率;因为在从格预测中,占人群比例的百分之五十,其中约有三分之一属于转化成为正格预测的状态。在人群中也得约有百分之十六七的比例。
1节 真从格转化的总体理论
    在实测中,我们会发现,有些真从格在走有关正格运时还很顺。如运气好,为升官、发财、长级等;有些则不然,于是就出现了能转化为正格(包括相关格局)和不能转化为正格的两种状态。到底应该如何区分呢?
   
这是令所有人无法分清的问题,关系到吉凶、对错、趋吉避凶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更是当今四柱预测学研究的重大课题,现我把这些年来的心得体会写出来,以便供大家参阅,来共同发展。
   
真从格力量的强弱可分为三大类:太旺、比较旺、一般中和状态。
   
一、论太旺
   
从格用神力太旺了,无论是从弱格还是从强格,一般走正格运都不顺。
    1
.好比用神太旺,其它五行就要生助或顺从它,一旦有力与之抗衡,就会出现争斗的局面,双方都要受损,属于自身八字的五行,受损就是运气不顺的意思。
   
于是会出现牢狱、破财、官司口舌、婚姻不顺、事业不顺等信息。
    2
.太旺或较太旺的五行或格局,是不会忍让有力的五行,好比一山不容二虎,一国不容二主。属于认死理的,无论吉凶,一般都会出现的成败吉凶是很明显的。如正反很明显的两个人物、英雄主义者、正直无私、阴险狡诈者都是属于此。象这样一条路走到底的,比较稍大的转成正格是微乎其微的,自古历史中,也说明了这一点。
   
二、论比较旺
    1
.论比较旺的从格,走从格的用神运为好运,为大有发展。
    2
.走有关正格运时,一般来说,并无什么大的不顺,只是总的运气来说,没有什么多少发展了,而保持平顺、上下吉凶不大的状态。
   
这是因为比较旺的从格格局,从本心来说,还能宽容、忍让一下其它五行的发展。好比较强大的国家还能出现和容许一些弱小之国与之相抗衡,为一方大势力和几方相抗衡的小势力并存。
   
三、论中和状态的从格
   
中和状态旺的从格,走正格运时,两者力量相差不大,近似平衡,可以共同发展。所以这样的从格在走正格运时,反而为好运。至于从格否,需对应四柱八字的综合分析,注意月建之力及其四柱八字的流通转化。
   
这样的人一般不属于很固执及长期固执的人,为短期性,大脑灵活,能分辨形势,抓住机遇、与时俱进,于是会出现一种永远上升、长期走好运,总体上多顺利、多上升的运。下面重点分析一下:
   
四、总的来说,可概括为以下方面。
    1
.八字组合总的流通转化形式。包括先天性和后天性,注意其用神、忌神、日主(以及其中的用性和忌性)三者之间力量强弱的转化。
    2
.月令阶段性力量上的强弱,很重要,在很多时候决定着从格力量的强弱。月令弱,这样的真从格很容易转化为正格或其它格局。
    3
.五行属性的强弱
   
五行为:水、火、木、金、土,各自的强弱属性不同;因此转化为正格的吉凶程度也有很大或多或少的区别。
   
将有专门论述,在此只是提一下。在举例中有祥述。

2节 举例说明

例一:男,1956年生    (子丑空)

  四柱课堂:第116章 真从格的举例说明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第一方面 命局分析

1. 很明显,月令寅木很弱,被左右二申一冲而无力,整个命局成金旺。

2. 年和日二申被冲动,处于一种动态的身旺。为从旺格。

3.但这样的无月令之助的从旺格只是一般的中和状态。在后天性正格运气较强时,很容易转化为正格。
   
第二方面 大运简析

1.辛卯大运,卯为财,受天干辛金有力与卯中乙冲克之,所以财星弱,无力转化为正格。金能以少胜多木,所以财星为从格忌神,小时候家穷。
    2
.壬辰大运,辰土生金为用,是从旺格。印星为用,所以上学学习好、顺利,文化程度高。
    3
24-34岁为癸巳大运。(1)巳火中丙助年丙,巳火合克、合绊申,但金硬,不会被克去太多的力;(2)但有了较强的从格源泉和力量,在木火之年,成官杀力量相差不大的平衡状态下,可有官方面的好事。
    4
.甲午大运,与上同理。
    5
.金旺格之人,可抗官杀,当官较顺。火为官杀,火以多才能与金抗衡或胜金。所以此运不会造成官大压身的严重危害,总体上还比较顺利。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