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112章 化气格的举例说明 3  

2016-07-23 14:51:33|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112章 化气格的举例说明 3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3 化神吐秀格

 一、简述含义

 为日主所从的化气格,由另一种五行泄之便是。

 二、所走得运

  1、化神和泄神之力,处于一种相对的平衡或差距不大,也是为吉。

  2、化神比泄神弱喜走生助化神的运。

  3、泄神比化神弱喜走生助泄神的运。

 三、种类

 也有与化气格种类相同的五种。

 1、甲己合化土:(1)湿土由金泄则可成化神吐秀格;(2)燥土则不能,分清土是以湿土为主还是以燥土为主的。
        2
、乙庚合化金:(1)有水泄则成化神吐秀格;(2)金水多而旺还得需要调候;(3)如果日主为乙木,木多则不为化神吐秀格,而为木得生。
        3
、丙辛合化水:(1)有木泄可成化神吐秀格;(2)日主为丙火,则不论化神吐秀格,而为丙火得生。
        4
、丁壬合化木:(1)有火泄可成化神吐秀格;(2)如果日主为丁火,则不为化神吐秀格,而为火得生助。
        5
、戊癸合化火:(1)有土泄可成化神吐秀格;(2)如果日主为戊土,则不为化神吐秀格,而为戊土得生助。
       
注意:泄神的条件,一般是在地支容易受克而不成吐秀,在天干有力泄之方成为化神吐秀格。

 例一  丁壬合化木,由火泄木吐秀

 男,选自《滴天髓》       (申酉空)

    四柱课堂:第112章 化气格的举例说明 3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第一方面  命局分析

  1、  日主壬水无助而从弱。

  2、  命中年月为卯木,力最大;又有时干甲木,丁壬合化木成功。

  3、  时支午火为凸秀,时戌助午火力;为从木火格,为火力吐秀格。

  4、  但由于午火弱,走火透干运最好;忌走冲克午火的水和泄火的土金运,对用神不利。

 第二方面  大运分析

  1、初运丙寅,丙火透干,化神木吐秀,为食伤生财,为吉。主文采出众,家富裕,少年登科。
         2
、可是后运乙丑、甲子、癸亥为水旺不利用神,未能发展;但有木化水助火,只是小也,在县里当了一个小官,达到顶点了。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