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111章 化气格的举例说明 2  

2016-07-16 15:49:55|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111章 化气格的举例说明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2节 化气格的假化例子

例一  丙辛合化水为假化

男,工厂,1969年生。    (戌亥空)

四柱课堂:第111章 化气格的举例说明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第一方面 大运分析

1. 子月为天寒地冻时期,寅、卯之木不长,处于被冻时期。

2. 这时月支子水力大,使丙辛合化成子水。

3.但寅、卯在后天性运气时很容易生助丙,所以为假化水格;因此使日主丙火又具有了很强的其它格的特性;走木运可以转化为木火两格。
    4
.对于化神不透,化神格局不高,具体吉凶的程度就得分析后天所走的运气了。
   
第二方面 大运分析

一、乙亥、甲戌大运

有木生火为转化木火两格,为平顺,无多大发展。

二、癸酉大运

1.癸水泄金透干,为化神水格局的用神,此运较顺些。在工厂工作顺利,当个小头。9293年为壬申、癸酉年,此两年为用神运,主财运好,顺利。
   
有人问:为什么从格不是大好了?我分析了一下,大概是从水格为天寒地冻,缺少动态性,只是一般化的好运。实际确实如此。
    2
2001年辛巳年,巳火泄木助身,但由于力不大,又与大运酉金半合,调候用神受制,所以此年不太好。是因为酉金财使调候用神巳火被制,所以为财方面的不吉,实际是破财。(实际破了近两万,幸大运好,所以自身还有许多余财。)

例二 介于化气格与官生印之间的假化

女,1963年生。    (午未空)

   四柱课堂:第111章 化气格的举例说明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第一方面 命局分析

1. 日主乙木在左右无生助,而从弱。

2. 很明显的是月干和时干庚金和乙木合化成金局。

3. 申金由于处在立秋的初始阶段,天气还很热,金力弱,所以不能压制年支卯木。

4. 年干癸水,得金生,为有力。

5.年支卯木有坐干癸水有力生之,所以自身力量还比较强,在后天性走和日主的转化流通运气时,很容易和日主发生作用,转化成其它格局。
   
有人问:命中无火,可用火调候否?答:不用,因为申金在申月天气比较热,木还绿,所以无须调候。
   
第二方面 大运分析

1.未走大运之前,以月柱为大运。上述已简析,比一般格局高贵些,说明家境比一般人强。(实际父母都有个普通工作,钱财不缺,比一般人富裕些。)
    2
10-20岁为辛酉大运。酉金冲克卯木,辛金冲克乙木,使日主化格力增强。所以此运总体上是顺利的,此运初中毕业,学习可以,找了个工作,还是比较顺利的。
    3
30-40岁为壬戌大运。(1)戌土被壬水润湿,命中又无燥性之火土,所以在此无燥性。(2)戌土一方面与申酉三合,但天干壬水助命中癸水泄金有害化格,所以此运没有什么大的发展。但运气也并无什么不好的,也是差不多的。
    4
30-40岁为癸亥大运,水多扶助命中癸水,容易转化成金水两旺的格局。因有命中卯木泄水为破坏格局,所以此运不是大好,只为小好。
此运比一般人强几倍,又买上好房子。

例三 甲己合化土为假化

男,选自《滴天髓》    (寅卯空)

   四柱课堂:第111章 化气格的举例说明 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第一方面 命局分析

1.(1)申月之金无力,在干不透金,容易被左右的土埋之,并入墓于丑,无力发挥;(2)但在后天得生助时容易发挥其金力。
    2
.命中虽然有二甲一乙,但地支寅、卯空亡,又无地支水力生助,所以只为无力的乌合之众,不得不从弱。
    3
.由此,日主甲木与时干己土合化土成功,土力最大,为化土格。
   
1)但这样的土力弱;(2)申月金力的发展壮大旺盛,所以很容易在后天运气中得扶助转旺。
    4
.(1)土局为正财格,也代表官宦仕途。(2)由于是合化,便使日主和正财土局具有了较强的动感性。(3)但由于年柱和月柱不为比助土力,所以格局不是高贵,但容易在长期走扶助好运时容易逐渐达到高贵的程度。
   
第二方面 大运分析
    1
.癸未大运,未为用神运,未土藏己土为正财,说明家庭条件好,出身在官宦人家。小时候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
    2
.壬午大运,午生助化神为好运,此运学习有成,考中乡榜。
    3
.辛巳运,(1)辛金无力,巳火合克、合绊月申,使申金无力不产生危害;(2)同时又有生土之作用,所以登科、入翰林、步步高升。
    4
.庚辰大运,(1)庚金有坐支辰土生之,有力合绊年乙和冲克甲木;(2)辰土为化神运,总体上为吉,升至藩臬。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