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5大要素要看小户型风水  

2016-06-15 19:37:17|  分类: 21山水论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大要素要看小户型风水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小户型单位只是过渡型的临时居所,无需注重风水?

好的风水,不但能带给居住者愉悦的心情,还能增强自身的运势。虽然在高楼耸立的大都市中,真正完美的风水确实屈指可数,很多朋友出于资金、楼市出现不稳定等原因会选择小户型居住或投资,但是小户型也应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风水上的考虑因素必不可少,小户型的五个风水要素:

第一要素:光线平衡最重要

人是需要吸收阳气生存发展的,而光线是带动阳气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任何一个房屋都一定要有自然采光,这样才会有阳气,阳气充足首先会为居住者带来健康的身体,其实是为财运和事业运带来正能量的气场,这点对于小户型来说尤其重要,因为光线充足除能增加空间感,还可提升居住的质量。

但是采光面千万不要过大,如把整个墙面设计成落地窗或开放式空间,采光过多又没有足够的空间去“收纳”,会造成“光煞”,在堪舆布局上说,这会令居住者脾气暴躁,甚至口舌官非不断。

另外,由于外环境的影响,如前方有楼宇遮挡,令小户型出现半光半暗的状态,这在风水上亦有不足之处,因为光线不平衡会带来人的性情阴晴不定,特别容易引发离婚。

第二要素:通风透气有讲究

房屋一定要通风,只有这样室内的气场才会畅顺。在“畅气”的房子里居住会令人身心舒畅,从而带出好运气,而温和的纳气,整体气场的收放也会更加有致,达到风水上说的“藏风聚气”要求,让居住者财源广进,带来行事亨通的好运势。

目前市场上的小户型产品通常会在“通风”上走极端,因为室内空间不大,一旦天气变化,风和气的流转增强时,很容易大量冲入,充斥整个屋子,形成风水上的“风煞”,另一种是空间设计问题令气流长期不畅,令居住者心情压抑。

第三要素:天高地阔好前程

从堪舆学的角度说,天为天花,代表晚辈、年轻一代的事业运气,小户型的面积、空间较小,如果天花板的高度不够,空气容量少,循环不佳,容易产生压迫感,使人身心不舒服,事业发展容易处处受到打压,即使拼命工作,仍难以翻身和摆脱困境。

而地为地板,代表长辈运同全家稳定发展的运气,小户型的地面面积较小,如果在摆设上令走动的路线不畅,在屋内行走感觉左遮右挡,则代表全家运气不佳。

第四要素:空间规划藏玄机

在风水学上,厨房掌理财、财富;房间掌个人运势、婚姻、桃花;客厅掌家庭和谐、领导地位及全家对外的人际关系。如果居住的房屋厨房、客厅、房间全是开放空间,彼此界线不明,使用混在一起,意味着各个区域的运势没有界线,容易产生互相冲撞和拖累的情况;因此,再小的户型在厨房、饭厅、房间上都应该有独立的空间。

第五要素:财位布局不可少

入门口的对角线位为风水上“峦头财位”所在地,小户型的设计很多会因为照顾视觉效果而将这个位置设计为窗户或通道,这代表家中的财位没法稳定,收入难以储蓄;另外,财位宜放吉祥物。财位是旺气凝聚之处,若在这里摆放一些寓意吉祥的招财物件,如福禄寿三星或文武财神的塑像,会有锦上添花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