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周六案例:【六爻】你们还是好聚好散吧  

2016-12-24 07:03:49|  分类: 15四柱案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案例:【六爻】你们还是好聚好散吧 - 飞云馨 - 人生成功规划

(引用李洪成案例)
  辛巳年庚寅月丙午日,一男青年测与女友能否成婚。
  条件是:相处一年多了,最近出现波折。
  庚寅月 丙午日(寅卯空)3823卦

周六案例:【六爻】你们还是好聚好散吧

分析:
  元霄节刚过不久,一个很帅气,很潇洒的男青年来测婚。摇出卦一看,知道情场有变,已起风波。看来小伙子这个年也没过好。
  先看世爻,这是求测人。兄弟爻持世,是妻财的忌神,是伤妻之象,男测婚有这一点就很不好。再看与妻财卯木相对冲,卯酉相冲,又加了一层危机。兄弟持世临白虎,他打人了,打女友卯木了,这更加剧了矛盾。他为什么打人呢?因为女友身边又出现一个官鬼巳火,它临勾陈,勾住女友就不放,这是情敌啦。这求测人是酉金为正,他不能轻易受屈辱。可能是与女友谈及此事发生争执,一气之下把女友打了,这就激化了矛盾。其实他的女友还真有点受委屈,咱在后面再谈。
  那求测人现在是什么态度呢?世爻在月休囚,在日受克,又不发动,自身无力。这是他有退悔之意。可能打人之后造成了僵局,自己思前想后,觉得与女友性格也有不合之处,婚姻不能勉强,顺其自然吧。所以来测测感情发展趋势,看来他是个自尊的人。
  再看看这情敌官鬼巳火。他与妻财卯木紧贴又发动,并且临勾陈。那就是对求测人的女友勾住不放,纠缠不休,这个象已经很明显。你看,他宁肯化回头冲克,挨一棒子也不死心,他还是想去生卯木(化亥水),以讨欢心。
  说到这里还得看看六爻官鬼巳火,他也是巳火。这是不是又出来一个情敌?应该怎样处理?我看他与财爻离得很远,又安静不动,人家与这情场风波不挨着,咱别硬拉人家到这里面来掺合。我以前说过,这种情况可能是个影子,是二爻官鬼的影子。但在这个卦里也不排除有这种像,即勾陈不只是一个人,因为勾陈既代表熟人,也代表多人。从这个女的看,她长得很漂亮,身材也很美,卯木临旺嘛。“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可能追求的人多。但不管是什么情况,都不影响我们对结果的判断。
  最后看看求测人的女朋友。我前面说她有点受委屈,这委屈就是她的男友误解她了。从卦上看,她不满意二爻官鬼巳火,对他的追求不予理睬。卯木旺动而旬空,旬空就有躲避之意。旬空就不受生也不受克,那就是你生我我也不接受,就更谈不上我去生你,咱们还是拜拜!再看她自身发动化出酉金回头冲,这酉金就是他原来的男友,这是她心里还是想着她男友。因为他的档次比巳火高,人也潇洒漂亮。
  我在《现代卦与实例解》中讲六神之象时谈到,男测婚螣蛇临财爻是注定之妻,因为她主动缠着你。但也得看具体情况,你老是冲克人家也不行啊!女友对这回头冲也感到畏惧,所以这空亡也有退悔之意。这位女友卯木也是属正,也不是随意屈尊之人。
  分析到这里,结果已自明。我问求测人:“你现在的心态如何?”他说:“我很平静,顺其自然。”这与卦象相符。我说:“好。从卦上看你们两个冲克得很厉害,就是勉强成婚以后的结果也令人担忧。我的态度已明确了。”他说:“我明白,谢谢您。”
  不久求测人便与女友好聚好散。他还告诉我,他的女友也借此机会摆脱了别人的纠缠。理由是:“我现在谁也不处,来者必拒”!自此那个化回头冲的也白费了心思。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