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130章 比肩和劫财的异同  

2016-12-20 14:51:29|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130章 比肩和劫财的异同 - 山水914888 - 缘分情●婚庆宫

第1节 相同点
    相同点为五行属性一样。
    都是同一五行属性的干支。
    所以比肩、劫财与日干具有:
    1.具有兄弟姐妹、同行、朋友、竞争之类的关系。
    2.由此而生出、总结出具有比肩、劫财的特性。
    3.再加以总结出事象、物象的代表、表现特征不同。

第2节 不同点

不同点是阴阳属性相反:比肩是指和日干同性的干支;劫财是指和日干异性的干支。
一、比肩与日干阴阳五行干支相同
    比肩和日主是相同,但是同性是排斥,凡是排斥的,就是有口舌、矛盾。有两种情况:
    一是当比肩为用大于忌者不大,多是长期小口舌、小矛盾。(如同行、同辈提建议再正确,也常常会有口舌辩论)
    二是当比肩为忌大于用者,就是大口舌、大矛盾;主要为官司、争夺、斗殴、伤害等方面的危害。
二、劫财与日干阴阳属性相反
    劫财与日干阴阳属性相反,但是异性又有相吸、相合,分心、离体、损害的性质。总的来说,也有两种情况:
    一是当劫财为用大于忌者不大,多是长期相吸、相合,分心、离体、损害的。(如同行、同辈提建议再正确,也好找毛病,常常会有口舌辩论;同时也包括各种人事物。)
    二是当劫财为忌大于用者,就是大口舌、大矛盾、大损害、大分心、大离体;主要为官司、争夺、伤害、损害物质等方面的危害。(同时也包括各种人事物)

第3节 对于日主的得出结果

    1.总之,都是由六亲十神流通转化的关系旺衰。是忌神的时候,负面反映的信息就强;是用神的时候,正面信息反映就强。注意其中用忌都有的两种特性,分析趋向于谁。
    2. 再分析比肩的含义与其它十神转化的含义代表。
    3.可以说是为日干的比劫,再由阴阳属性分出比肩和劫财。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