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62章 论四柱地支间的先天性流通关系(3)  

2015-07-19 07:18:59|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62章 论四柱地支间的先天性流通关系(3)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5个 论午年

午年和巳年有很多相同点,仅注意之间的区别即可。

1、午年和寅月:同巳年;但会有较强的半合之生力。

2、午年和卯月:同巳年。

3、午年和辰月:同巳年。

4、午年和巳月:同巳年。

5、午年和午月:午年为30分力。午在上半月加20分为80分;下半月加20分为90分。

6、午年和未月:午和未由于相合生的关系,所以一般会出现二种情况:

合化火:如果干透(主要是月干,因为月支力大,对本柱天干影响力大。)丙丁火,由于午火力小,不能把未土全部合化成火,只能合化成总力的一半,即40分,剩下一半40分力为未土的燥性力。午火可保持原力10分,以天干丙丁火力量为主。
    合绊:如果天干不透丙丁火,以合绊为主,午火被未土合绊而无力发挥,未土用去与午年相同的力合绊午火,即10分力,自身还有60分力。有些人想不通,午火本合生未土,为什么天干不透就论合绊?这是因为支为内,干为外,你虽有火气,但无外力,即天干引化,只合受压制难发,必然为合绊。
    如果午年有外力相助与未月之力差不多或超过,可把未月的全部之力合化成火或合绊。
    7
、午年和申月:午和申金为静克关系,所以均保持原力。
    8
、午年和酉月:与在申月相同。
    9
、午年和戌月:单论年和月,论午火入墓于戌,又生戌,自身无力,戌月增加10分之力为80分。如果外力(主要指大运、流年)有寅或午那就要综合分析了。
    10
、午年和亥月:午和亥为静克关系,均可保持原力,但午火受亥水压制,力量不能发挥。
    11
、午年和子月:午和子为相冲克关系,在子月午火为月破,无力。子水耗去午年的一半力,即5分力。子水在上半月去5分剩55分,在下半月去5分剩65分。
    12
、午年和丑月:与巳年等同。

6 论未年

1、未年和寅月:由于木在寅月还没有长出,在地下处于一种孕良阶段,所以寅木很容易入墓于未土,未年力虽不大,但也收力小的寅木入墓,顺从自己,不耗自身力。寅月无力,未年可保持原力10分。
    2
、未年和卯月:单论年和月,未和卯为静克关系,均保持原力。但未年力小受卯月压制,不发挥余力。如果日支或外力有亥可论三合局,天干有甲乙木透可论合化(不过合化力小),无透一般论合绊,不发挥力。
    3
、未年和辰月:未为燥土,辰为湿土,无相冲克,为静克关系,均保持原力。
    4
、未年和巳月:巳未拱火,由于巳火力大,可以把未年中的火性全部调动出来。如果年或月干透丙丁火,可以全部拱火,未年加上巳月的总力便是;如果不透,那么均各保持原力。这是由于未年在巳月当中燥性自然大显,不必耗巳火之力。
    5
、未年和午月:午未合火,由于午火力大,完全可以把未年之力全部合化成火。如果年或月干透丙丁火,可以全部合化成火,未年之力加午火之力便是总力;如果不透,论合绊,未土被合绊无力,午火用去与未年等同的10分力参与合绊。
    6
、未年和未月:未年和未月为同一类,助力较大。未年增其2倍之力,加20分为30分;未月增未年的2倍之力,加20分为90分。
    7
、未年和申月:未年和申月为静克关系,所以均保持原力。但申金在上半月有生克之权,无生克之力,所以受未土压制无法发挥余力。
    8
、未年和酉月:未年和酉月为静克关系,均保持原力,但由于未年力小,酉金月建力大,所以在四柱中,以酉金的力量为主,未年受酉月反悔,受制而难于发挥力量。
    9
、未年和戌月:未和戌有刑之意,单论未和戌不论刑。这是因为:未中藏干乙己丁,乙木入墓顺从自己、无力,丁火生已土以燥土为主;戌中藏干辛丁戊,辛金被丁火克又被燥土碎之而无力,丁火入墓于戌生戊,以燥土为主。己戊土为同一类,不相冲,燥土和燥土相刑之力小,加丑土湿土才为相刑。
   
未土燥性尚热,戌土燥性温凉,不属同一类,所以均保持原力,相助力不大,但可以共同发挥力量,过后便独立自主,谁也不愿理谁。
    10
、未年和亥月:未和亥为静克关系,均保持原力。
    11
、未年和子月:同上。但子月力大,为寒冷之水,所以未土遇子水,力量受压制,无法发挥,以子水力为主。
    12
、未年和丑月:未和丑为相冲克关系,未为燥土在丑月湿土中为月破无力。丑土为75分,用去与未土相同的力10分,剩65分。

7个 论申年

1、申年和寅月:申冲克寅木,用对方的一半力即可。在上半月,寅木无力,所以申金不耗力;在下半月,寅木有10分力,申金用5分力冲克掉寅木,还剩5分力。
    2
、申年和卯月:申和卯为静克关系,均保持原力。
    3
、申年和辰月:申金得辰月之生,增加其一倍之力为20分;辰月耗去10分剩60分,但可以长期生申金。
    4
、申年和巳月:申和巳相合化水,但月不为水,只论合绊,不论合化。由于申金特性为硬,所以巳火得用申年的2倍之力才能合绊申金。巳火在上半月为30分,合绊申金用其2倍之力,即20分,剩10分;在下半月为50分,用去20分,剩30分。
    5
、申年和午月:申和午为静克关系,均保持原力。但申金力小,受午火压制而在四柱中不发挥余力。
    6
、申年和未月:与在午月同理。
    7
、申年和申月:申在上半月无力,以申年10分力为主;在下半月为20分力,增其申年之力的2倍,加20分为40分。申年也增其2倍之力,加20分为30分。
    8
、申年和酉月:申年在酉月中增其2倍之力,加20分为30分。酉金在上半月为45分,加20分为60分;在下半月为70分,加20分为90分。
    9
、申年和戌月:单论年和月,申和戌为静克关系,均保持原力。如果再有酉和天干庚辛加入可论合化,没有庚辛加入论合绊。
    10
、申年和亥月:申年力小被亥月化泄成无力状态。亥水在上半月加10分为40分,在下半月加10分为55分。
    11
、申年和子月:与上等同。子水在上半月加10分为70分,在下半月加10分为80分。
    12
、申年和丑月:申金在丑月为入墓库,因为丑月天寒地冻,申金被冻而无力发挥原力。申和丑各保持原力。

8个 论酉年

1、 酉年和寅月:酉和寅为静克关系,均保持原力。但酉金能把寅木压制住。

2、酉年和卯月:酉和卯为相冲克关系,酉在卯月为月破无力,但卯月冲克酉金必须用其2倍之力,即20分方可。卯在上半月用去20分还剩10分,在下半月用去20分还剩40分。
    3
、酉年和辰月:酉金得辰月生,可增加一倍之力为20分。辰月泄去10分剩60分。辰酉有合金的关系,但由于年月日无庚辛透出,造成土多金埋,酉金无力,辰土用酉金的2倍之力埋金或合绊金,剩50分余力。如果有庚辛透出,酉金得生加10分为20分。
    4
、酉年和巳月:酉金和巳月为静克关系,均保持原力。但巳火力大把酉金压制住。
    5
、酉年和午月:同上。
    6
、酉年和未月:同上。
    7
、酉年和申月:申金在上半月无力,以酉年10分力为主;在下半月有20分力,增酉年的2倍之力,加20分为40分。酉年增其2倍之力,为30分。
    8
、酉年和酉月:酉年在酉月当中增其2倍之力为30分。酉月在上半月为60分,加20分为80分;在下半月为70分,加20分为90分。
    9
、酉年和戌月:不论半合。其它同申年与戌月。
    10
、酉年和亥月:同申年。
    11
、酉年和子月:同申年。
    12
.酉年和丑月:酉金在丑月为入墓库,各保持原力(酉金难于发挥余力)。如果外有有巳,干又透庚辛可论合化;如果不透庚辛论合绊。至于具体力量的多少要综合分析。

 

 

日老黄历》   

四柱课堂:第62章 论四柱地支间的先天性流通关系(3)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四柱课堂:第62章 论四柱地支间的先天性流通关系(3)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资深研易数十载,探索人生奥秘源——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需要命理预测、起名改名、风水调理、咨询策划服务,请用下面联系方式联系我:

提供详尽预测报告与调理建议,尽力解答疑难问题;文件编号存档,记住编号以备查询。

QQ914888贵宾专线  QQ519548357 白领专线   QQ470549288  QQ2673233386 

E-Mail:yookii@163.com   话:13167389026   微信:yookii326    

 

 
四柱课堂:第62章 论四柱地支间的先天性流通关系(3)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这是我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扫描即可加上我或者直接输号码:bjyookii,每天送出《每日论易精选》天天为你出谋划策解迷惑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关注我或加我为好友,可随时了解最新动态。电脑版请“转载”或喜欢,手机版请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更欢迎您点击手机蓝色小字阅读原文这样您就可以进入我的博客,里面有5200多篇经典实用的博文可供您欣赏。

您的关注、加我为好友、转载和分享,对我很重要,谢谢您的支持!

  评论这张
 
阅读(74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