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四柱课堂:第61章 论四柱地支间的先天性流通关系(2)  

2015-07-12 17:51:38|  分类: 50四柱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课堂:第61章 论四柱地支间的先天性流通关系(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3  论辰年
一、辰年和寅月

辰年有10分,辰土中有乙戊癸,乙占十分之四,为4分;癸占十分之四,为4分;戊占十分之二,为2分。寅在前半月有生克之权,无生克之力,所以以辰土中的天干力量为主。在后半月有10分力,加辰土含有的乙木力4分,为14分。寅和辰为静克关系,所以均不耗力,各自保持原力。
二、辰年和卯月

卯和辰有相害之意,卯和辰无相冲克,属于一种静克关系,但卯月力大把辰土中的乙木激活,控制辰土,使辰土固定性增强,流失很少。卯木在上半月有30分力,加上辰土之4分,为34分;下半月有60分力,加上辰土之4分,为64分。辰年除去乙木4分力,其它天干癸戊之力无法发挥,反而受木的控制。
三、辰年和辰月

辰和辰为同一类,能同甘共苦,共同发挥作用。辰年总分为10分,增其2倍,为30分;辰月总分为70分,增辰年2倍之力,即20分为90分。是吉是凶看对日主是有利还是有害。
四、辰年和巳月

1)辰年得巳火有力生之,土性大显,水木之力有制。辰中乙木由巳火泄尽,再生戊土,戊土得乙木4分变8分,得巳火生增加一倍之力,加8分为16分。(2)巳火在上半月有30分力,泄去8分剩22分;下半月有50分力,泄去8分剩42分。但可以长期生辰土。
五、辰年和午月

辰年得午火有力生之,与在巳月得生力相同。午在上半月有60分,泄去8分剩52分;下半月有70分,泄去8分剩62分。
六、辰年和未月

1)辰为湿土,未为燥土,相互间具有克性,但辰和未无相冲、刑伤关系,为静克,所以均保持原力。(2)但燥土把湿土压制住,以燥土之力为主,好比沙漠中的一小片绿洲,总体上还是以沙漠燥土特性为主。
七、辰年和申

1)辰土生申金,使自身变弱无力发挥。由于辰土含金量少,所以有10分力只能增其一半,即5分力。(2)申金在上半月有生克之权,无生克之力,得辰年生可得5分力;在下半月有20分力,加5分为25分。
八、辰年和酉月

1)辰土生酉金,使自身变弱无力发挥。月支力大,不论合绊。(2)由于辰酉有合金的关系,为辰土生酉金主动性特别强,但得力是和申金相同的。(3)酉金在上半月为45分,得5分为50分;在下半月为70,加5分为75分。
九、辰年和戌月

辰年在戌月为相冲克成月破无力发挥。戌月用去与辰年等同的10分力,总力剩下60分。
十、辰年和亥月

1)辰年在亥月可以把含水力充分的调动出来,而自身土力溶于水中变成无力。(2)辰年中癸水4分,助亥水之力为自身的2倍,即8分。亥水在上半月为30分力,加上8分为38分;在下半月有45分力,加上8分为53分。
十一、辰年和子月

与辰年和亥月助力相同。子月在上半月为60分,加上8分为68分;下半月为70分,加上8分为78分。
十二、辰年和丑月

1)辰和丑均为湿土,但由于辰在丑月处于一种被冻状态,具有固定性,所以不能溶为一体、互相比助,均保持自身的原力。(2)但在外力有催化作用时(如冲动、合动、用火调候)方可互相比助,具体力量分数要总体分析。

4  论巳年
一、巳年和寅月

1)巳和寅为相刑相生关系,由于寅木在寅月中力小,生巳火或被巳火刑伤变弱无力。(2)寅在上半月有生克之权,无生克之力,所以以巳火的10分力为主,但巳火的潜力是在发展的,在下半月有10分力,生巳火为10分,自身变弱无力,巳火得10分为20分。
二、巳年和卯月

1)巳火和卯木为相生关系,但由于卯木力大,不会一下生巳火过多,过多就会造成木多火塞,只能缓慢性生之,而巳火约得生力一倍,即10分,共20分。(2)卯在上半月为30分力,去10分为20分;在下半月为60分力,去10分为50分。
三、巳年和辰月

1)巳年生辰月,即巳火生辰月好比是春天的季节,温暖、潮湿,清洁明净的风光代替了草木枯黄、满目萧条的景象。(2)巳年力小,生辰月变无力,辰月总力为70分,得巳火生力10分,共80分。
四、巳年和巳月

巳和巳为同一类,好比亲密无间的兄弟,能同甘共苦,共同发挥作用。巳年在巳月增其2倍之力,加20分为30分。巳月在上半月有30分力,加巳年2倍之力20分为50分;下半月有50分力,加20分为70分。
五、巳年和午月

巳年增其2倍之力,加20分为30分。午在上半月为60分,加巳年2倍之力为80分;在下半月为70分,加巳年2倍为90分。
六、巳年和未月

未月如果干透丙丁火,那么巳未可拱火,是未土燥性的一半,(未土为70分,得年巳生之,加10分为80分。)即40分,剩下一半40分力为燥性之力,巳年可保持原力10分,以干丙丁火的力量为主。如果天干(主要是月干)不透丙丁火,那么则以未土燥性80分力为主,巳火被化泄变弱无力。
七、巳年和申月

1)由于金在申月中力弱,火气比较旺,但金五行较硬,火在申月已变弱,克不动申金,只好和申金相互合绊均不发挥余力。(2)如果有外力相助(主要指日时及大运、流年的力量)助哪一方,哪一方除了合绊用去的力,还有余力发挥。巳年和申月被刑冲克合的情况视外力的大小及组合而定。
八、巳年和酉月

1)巳酉一般不单独论半合,有丑引化可论三合。(2)单论巳年和酉月为静克关系,可共存,均保持原力。
九、巳年和戌月

巳火入墓于戌同时又生戌,自身变弱无力。戌土增加10分为80分。
十、巳年和亥月

1)巳和亥是相冲克关系,亥水为克神,水的特性是灭火,可以以少胜多,好比一碗水也得耗费许多火力才能烧开、烧干,所以亥水用去巳年的一半之力就可把巳火冲克灭。(2)亥水在上半月为30分力,去5分为25分;在下半月为45分力,去5分为40分力。
十一、巳年和子月

巳和子无相冲克关系,只为静克关系,所以均保持原力,但巳火受压制而不能发挥力,子水力大除了压制巳火,还可以向别处发挥力。
十二、巳年和丑月

巳年力小很容易被丑月化泄尽,为寒冬中的晴天还是很冷的,巳火无力,而丑月得10分力为85分。

 

日老黄历》   

四柱课堂:第61章 论四柱地支间的先天性流通关系(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四柱课堂:第61章 论四柱地支间的先天性流通关系(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资深研易数十载,探索人生奥秘源——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需要命理预测、起名改名、风水调理、咨询策划服务,请用下面联系方式联系我:

提供详尽预测报告与调理建议,尽力解答疑难问题;文件编号存档,记住编号以备查询。

QQ914888贵宾专线  QQ519548357 白领专线   QQ470549288  QQ2673233386 

E-Mail:yookii@163.com   话:13167389026   微信:yookii326    

 

 
四柱课堂:第61章 论四柱地支间的先天性流通关系(2)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这是我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扫描即可加上我或者直接输号码:bjyookii,每天送出《每日论易精选》天天为你出谋划策解迷惑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关注我或加我为好友,可随时了解最新动态。电脑版请“转载”或喜欢,手机版请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更欢迎您点击手机蓝色小字阅读原文这样您就可以进入我的博客,里面有5200多篇经典实用的博文可供您欣赏。

您的关注、加我为好友、转载和分享,对我很重要,谢谢您的支持!

 

 
  评论这张
 
阅读(5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