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利用周易常骗人几种方式  

2010-08-04 09:51:45|  分类: 05月份运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利用周易常骗人几种方式 - 山水清澈 - 山水易经策划
 

  正确认识风水周易文化

  引用在《凤凰卫视》访谈时的一段观点:

  董易林:

  周易是中国传统哲学的核心,被广泛的应用到各个领域。

还有一点必须要大家明白,周易不是道家的文化,也不是巫术,更不是捉鬼请神,它来自于孔子的四书五经,五经之首是《易经》,属于儒家文化,属于哲学范围。

  我认为周易就是一种技能,与西方的数学有相同性,数学是通过1234加上加减乘除得出计算结果。而周易是通过天干地支,甲乙丙丁子丑寅卯的关系计算结果,社会上的捉鬼请神,烧香拜佛与周易没有任何关系,周易就象一种武器,目前我们要做的不是要否定这种武器,而是要正确正规的应用和正确正规的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和应用。

  周易本身没有错,而是人们把它用错了,也认识错了,我觉得他很冤枉。

  常借助周易名字骗人的方式:

  1、巫术,捉鬼请神,上香磕头,周易里没有这些内容,民间骗人常用技俩。

  2、谁谁可以“克”死谁谁,儿媳妇能“克”是婆婆,纯属骗子说法。周易中虽有刑冲克害,但是不至于能“克”死谁谁。

  3、谁谁明年有一大劫,不花钱处理,过不了明年,先吓人后骗钱,人活一生有灾难免,但是夸大来谋财就不对。

  4、错误说法“风水能治病,风水会害死人。”风水对人的运气影响是特别大,但是夸大其作用。有病不吃药,光看风水是不够的,风水能影响人们,但是不至于害死人。

  5、两人八字不合,能克死对方,绝对不可以在一起。天下间没有绝对的事,即使八字有些不合,还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也处理的,不可以为了私利而“乱打鸳鸯”。

  6、周易博大精深,很多学者研究多年仍不敢说完全掌握,台湾的国学大家南怀谨老先生仍谦虚的说:“我还是个小学生,对周易还没有研究透,还处于学习阶段。”

  大家正确认识周易与风水,八字与取名,不要乱信人。周易之风,必须整顿,不然将亡。

  评论这张
 
阅读(10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