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艺术怪杰与商场杀手-论东方震宫(长子)气场  

2010-04-03 13:17:22|  分类: 22风水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艺术怪杰与商场杀手-论东方震宫(大子)气场 - 山水清澈 - 山水易经

[ 论东方气场 ]

方位 : 东方。

八卦 : 震卦。

五行 : 木。

数目 : 三。

颜色 : 青色, 绿色。

形状 : 长形。

能力 : 创作的头脑; 冲刺的干劲; 开发制造的能力。

家属 : 长子。

气场特性 : 向上伸展。

辨明此处气场强弱,请参考确定气场的强弱

 

影响主人创造发明的能力。

  东方在八卦中属于“震卦”。

  “震卦”象征惊蛰的春雷;

  是春回大地的信号,是天地混沌之中的一声霹雳,是贯穿宇宙,照亮昏暗世界的一道闪电。

  阳宅东方的气场是不是活跃,影响主人建设与开发的能力。有没有在商场上披荆斩棘的勇气?有没有藉文艺来散播理想的冲动?有没有发明创造的巧思?多少都与这部分的气场有些关连。

 

优势的东方,主人容易有特别的表现

  阳宅中东方气足,利于主人开创的能力,有为开辟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而努力的强烈意愿。对于创业的人来说,这个方位特别重要。增强这个部位的气势,对事业来说,就好比把种子播在肥沃的土地上,能完全发挥草木萌芽一般的爆发力。

  此外,对从事发明创造,或者文学艺术等,在工作上亟需脑力激荡的人来说,正东尤其是不可忽视的方位。不仅阳宅的东方值得重视,书房和工作室里的正东这个部位更需要气足才行。

 

过强的东方, 会养成逼人的霸气

  如果东方的气场过于强旺,家中容易产生偏执狂。这个人或者在工作上固执己见,毫无通融的余地,让人觉得难以合作;或者成为家庭中的一言堂,完全不注意别人的需要,以致无法与家人融洽相处。

  如果家中有人有心创业,由于这个部位过于强旺,会有不切实际的企图心,志大才疏,妄想开创自己无力承担的事业。

 

过弱的东方, 意志力差到不行

  相反的,如果正东的气场差,住在里面的人会变得意志薄弱,消极退缩,做什么都拿不定主意。对于创业的人尤其不利。事业很难推展,人事和财务都容易发生问题。

  以创作为生的人,倘若住在这样的房子里,要防灵思枯竭,下笔惟艰,为无法有佳作而失望抓狂。

 

在家庭中, 代表新生的第二代。

  东方因为极富生长之气,和家庭中薪火的传承息息相关,因此在风水上有“家庭宫”之称。

  这个方位如果气强,显示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良好;尤其是长子,得益最多。但是气太强的话,会造成父母对子女的溺爱,教养出骄纵蛮横的下一代。也有可能变成父母对子女严格控制干涉,以致两代之间发生鸿沟,造成亲情上无法弥补的伤害。

  如果气弱的话,两代之间会有隔阂。或者父母根本不关心子女,或者父母虽然有满怀的爱心,却因为无法沟通,子女难以感受到这份关爱。

  因为东方对长子的影响最大,所以在布置长子卧室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卧室的东方。

 

如何提升东方的气场

  假如气场太弱了,就需要设法提升 ( 想了解如何判断气场的强弱,请看 确定气场的强弱 )

  东方在五行上属“木行”。想要这个部位的气场活跃,需要增强“木行”本身的力量,或者增强“水行,让水来滋润木的生长能力。

  在颜色方面,宜采用属木的青色,绿色; 或者属水的黑色,深蓝色。

  在形状方面,宜采用属木的长形,或者属水的波浪形。

  在质料方面,应该多采用木,竹,藤制品; 或者是装有水的容器或摆设。

  在这个部位挂上树林,江海,湖泊等大自然的图画或照片,可以提气。

  在这个部位开大的窗户,或者摆放能响会动的家具器物,也能收到很好的强气效果。阳光,电视,音响,照明设备,取暖设施等属于“火行,本来会泄木气,但是由于对发动东方气场有特别的功能,不妨酌情使用。

 

如何处理近乎零的东方气场

  倘若由于 房屋造型 的关系,住宅东方凹进,使得住宅这个部位完全是空缺,这里 的气场就等于零。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想办法在屋外求补救。

艺术怪杰与商场杀手-论东方震宫(大子)气场 - 山水清澈 - 山水易经

  东方属木行。要补救这里的缺失,可以在屋外的空地上种一些植物,或者摆放一些大型盆栽。假如地方够大,种一排蜿蜒如龙身的矮树丛,最能提升东方的木气。

不过要特别注意树木和盆栽的维护。倘若种的不是四季长青的植物,春天一到就要作全面检查; 一旦发现枯死的情况,应该马上替补。 

   震卦的特色在动。如果把这个方位的空地铺上水泥,和住宅连成一片,做为运动的场地,让长子常常与朋友一同在这块空地上运动、游戏,也是很好的增强气场的方法。

  长子在这里活动,可以弥补他在住宅里无法得到的方位之气,更有一举两得的效果。

艺术怪杰与商场杀手-论东方震宫(大子)气场 - 山水清澈 - 山水易经

如何减弱东方的气场

  假如气场太强了,需要设法减压。要减少东方“木行”的能量,可以设法增强“火行以宣泄木气,或者增强金行来压制木气。

  增强“火行” 的方法本来很多,不过目的既然是在泄“木行之气,就有很多方法不能用了。譬如刚才提到的电视,音响,照明设备,取暖设施等,虽然属火,却未必能泄木气,所以不能一看到是火行就随意采用。

  在颜色上,红色系 ( 包含紫色 ) 都属于火行。

  在形状上,三角形或多角形属于火行。

 

运用金行要有技巧

  用金制木,就像拿刀锯修剪树木一样。修得好当然枝叶亭亭,现出不凡的风貌; 万一失手,却有可能斫断树的生机,造成灭绝性的伤害。尤其春天木气初长的时候,更应该谨慎。反而秋天比较不忌金气。这正是孟子说:斧斤以时入山林的意思。

  不过假如东方气衰,需要增以水生木,就可以在增强“水行的时候,少量加一点“金行,藉金生水的作用来强化木气。当然,绝对不能用得太多,以免发生误失。

  在颜色上,白色,金色,银色,各种闪闪发亮的颜色,都属金行。

  在形状上,圆形,椭圆形,都是金行。

  在质料上,金属制品,塑料制品,玻璃制品,也都是金行。

 

“土行”亦敌亦友

  木能破土,五行关系中属于相克,因此东方少用“土行”。其实树没有土就没有立足之地,不往下扎根那里能往上生长 ? 所以土对东方的木气来说,实在是亦敌亦友。

  假如“木气”过旺,土还能帮助火来泄木。“土行”天性沉稳安定,和“火行”合用,能降低“火行激荡气场的能量,用来宣泄木气最为适当。不过只能配角性的少量使用,用得太多会有副作用。

  在颜色上,黄色,土褐色,咖啡色都是土行

  在形状上,土行方正。

  在质料上,陶瓷制品,砖土石块,都是土行。

  这几年非常流行的水晶玉石也属于土 ( 有些夹杂了金属的,就同时也带有金性 )。如果花了昂贵的代价,买了一颗大型水晶来放在住宅的东方,恐怕未必能发生预期的效果。

 

提示 :

本文专门用在居家风水。营业风水和居家风水有很多不同, 不能当做同一件事来处理。 

文中所称的主人指住在房子里的人。房屋的持有人如果不住在这里,虽然拥有房屋的主权,却不受到此屋风水的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10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