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水清澈易经策划

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岱宗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日志

 
 

千里马喜逢伯乐-论西北乾宫(父亲)气场  

2010-04-01 17:12:22|  分类: 22风水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千里马喜逢伯乐(论西北气场) - 山水清澈 - 山水易经

[ 论西北气场 ]

方位 : 西北方。

八卦 : 乾卦。

五行 : 金。

数目 : 六。

颜色 : 白色,银色,金色。

形状 : 圆形。

能力 : 领导力; 贵人缘。

家属 : 父亲。

气场特性 : 向内凝聚。

辨明此处气场强弱,请参考 确定气场的强弱

 

影响主人获得贵人提携的机缘

  这个方位在八卦中属于“乾卦”。

  “乾卦”代表天,代表进取的力量,代表权威。

  在人事上,影响到主人和师长的关系。

  一个人在学校是不是受师长的喜爱,工作上能不能得到上级的赏识,遇到机会有没有贵人在旁边拉拔提携,都和住宅中的这个方位有关。所以在风水上,有“贵人宫”之称。

 

优势的西北方,对职场上的发展有利

  阳宅的西北方气足,会增强主人的自信心,激发领导的潜能,社会地位自然会在不知不觉间日渐提升。

  同时也特别富“贵人缘”,常常有不平凡的际遇。因为容易遇到“伯乐”,所以在职场上常常有“千里马”的表现,比一般人要发展得平顺快速。

 

极旺的西北方, 造成自我膨胀

  “乾卦”是纯阳之卦,特别进取活跃; 这个部位的阳气宁可过旺,也不能不足。不过假如阳气超强,就会产生自我膨胀的心态,变得专横霸道,令人厌恶。

  尤其是单身女性,住在乾方过旺的阳宅中,将渐渐丧失女性的温柔妩媚,在言行举止中带霸气,让男性望而生畏。久而久之,更有可能会变成独身主义者。

 

过弱的西北方

  假如气弱,主人在团体中不受重视,工作上更是难以出人头地。无论男女,住在这个房子里的时间久了,还会在性格上变得有愤世嫉俗,自暴自弃的倾向。不过对男性的影响要比对女性大,住在这种住宅里的男主人,既谈不上夫权,也没有父权,在家里很难抬得起头来。

如果您觉得自己总是怀才不遇,有志难伸,或者常有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嗟叹,不妨检查一下住宅的西北这个部位,看看是不是有气场太弱的缺点。( 检查气场强弱,请参看确定气场的强弱’ )

 

和家庭中的男主人息息相关

  纯阳,象征男性,所以阳宅中的西北一角,直接关系到家里的男主人。

  这里的气场过强或过弱,都会影响到男主人的社会地位,身心健康,甚至关系到发生意外的机率。尤其如果男主人已经上了年纪,或者家有老父,对西北这个部位绝不能掉以轻心。

  西北在五行中属金。金最忌火,假如在这里有壁炉,火炉,电热器,或者烹饪用的炉灶,都会强力破坏金气,使男主人血压增高,甚至有脑溢血,中风的种种可能。

  这个部位也不适合作为子女的卧室。睡在这个部位的儿子,容易具有向父权挑衅的心态,不听管教,造成家庭问题。

 

如何提升西北方的气场

  假如发现西北的气场弱,就要设法提升。由于“乾卦 ”纯阳,对气的要求比较强,一般来说,需要提升的可能性很大。

  西北方在五行上属“金行”。如果想要提升或者活跃这个部位的气场,需要增强“金行” 本身的力量,或者增强“土行”,让土来孕育培养金的气势。

  在颜色方面,宜采用属金的白色,金色和银色; 或者属土的黄色,咖啡色。

  在形状方面,宜采用属金的圆形,或者属土的方形。

  在质料方面,应该多采用金属制品,塑料制品,或者陶瓷制品。

  清脆的声音对增强金气有特别的功效。如果能在这个部位挂风铃 ( 最好是金属制品 ),或者播放音乐 ( 最好是钢琴,古筝等弦乐器,小喇叭亦可 ) 可以产生很好的提气效果。

 

如何处理近乎零的西北气场

  倘若由于 房屋造型 的关系,住宅西北方凹进,使得 这个部位完全是空缺,这里的气场就等于零。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想办法在屋外求补救。

  要补救这里的缺失,不妨把这里的空地铺上水泥,和住宅连成一片。让家中的男主人带着孩子或者朋友在这里打篮球、骑脚踏车,以吸取住屋里面所缺乏的乾卦之气。

  西北属金行。如果能在这个角落上挂一个金属制的风铃,或者会随风转动的风车,提升西北气场的效果会更好。

千里马喜逢伯乐(论西北气场) - 山水清澈 - 山水易经

如何减弱西北方的气场

  假如气场太强了,需要设法减压。要减少“金行”的能量,可以放置一些能够泻金的“水行”。

  在颜色方面,水为黑色,深蓝色 (海军蓝)

  在形状方面,水为波浪形。

  所有装了水的容器或摆设,都属“水行”。不过要流动的“活水”才行,千万不能是一缸死水。

 

用 “水行”的时候最好并用“木行”

  “乾卦”虽然属于纯阳之卦,但是因为五行属金的缘故,在与木行、火行相比较的时候,算是“阴”;而“水行”也属阴。用属阴的水来泄属阴的金,会嫌阴气过剩,阳气不足,所以必需在:“阴”中加一点“阳”。这一点阳气,最好是“木”。只要在水行的旁边放一个小盆栽,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木行”一定要和“水行”同时使用,而且只能点到为止,多了会和 “金” 相争斗,引起煞气。

 

西北方要避免“火行”

  “乾卦”在八卦中是领袖群伦的卦,不可以受到伤害。火能镕金,所以西北方以“火行” 为忌,避之为吉。

  在颜色方面,火是红色,紫色。

  在形状方面,火是三角形。

  任何能发热冒火冒烟的,都属于“火行”。这个方位最要避免的就是壁炉,电热器这一类的取暖设备。

 

提示 :

本文专门用在居家风水。营业风水和居家风水有很多不同, 不能当做同一件事来处理。 

文中所称的主人指住在房子里的人。房屋的持有人如果不住在这里, 虽然拥有 房屋的主权, 却不受到此屋风水的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130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